close


從迷上寵物當家之後
我每集一定準時收看

其實一直以來
一直一直
都很想要養寵物
心裡想著
要是有愛撒嬌的小狗狗能陪伴該有多好
可能是國一那時的記憶太短暫了吧
不想要忘記也不想要回憶
所以這個心願從那件事過後其實就慢慢的萌芽醞釀著


寒假的尾聲

不知道為什麼
眼皮一直跳阿跳的



覺得該振奮一下了
一早找媽咪去公園散步

公園裡
早就佈滿早起運動的人們
自從上了台北
好久沒都沒去那兒走走

運動完後...       

從放寒假
都沒去豆漿店報到
媽咪邊開車邊找停車位
我正巧看到一隻好可愛的小狗狗在早餐店轉角處走來走去
我還跟媽咪說 : 麻麻那裡有一隻好可愛的狗狗喔~!
因為他在開車媽媽還問我說~在哪裡啊??

下了車
點了早餐我們就坐下來吃
一邊進行母女的晨間dating
說時遲那時快
在我們聊天時
媽咪已經剝了一小片燒餅屑然後跟我說 : 你說的是這隻像小獅子的狗狗吧

但是她聞了聞
並沒有吃

媽媽接著逗著他
但好像想接近又卻步
接著又到鄰桌去晃晃了
我跟媽說別逗了~快吃巴^^

我們繼續邊吃邊聊
但毫無目的的就是會不經意的瞄小狗
別桌的客人也摸摸他
但看起來都不像主人
我們就想說~呵 一定是豆漿店新養的小狗

我們依舊繼續我們未完的動作
直到結束
準備要走
我以為要上車了
沒想到媽媽又去逗他跟他玩了起來
邊跟包鍋貼的阿嬸聊了起來

阿嬸說不是她們店養的
大概是人來人往走失了
店裡的小二也出來跟我們聊
說我們如果喜歡可以帶回家

我們就慢慢站起身~喔 原來是醬阿 
他們倆極力要我們帶回去

我則小聲跟媽媽說..走啦走啦 再說啦 (因為我覺得好像很多人都在看我們會怎樣反應

事情&思緒重疊快速
我們走上車
互望了幾秒
誰也不知道要怎麼打破我們的疑慮 抉擇 與   興奮

媽說 不然先問爸爸好了  .....沒回應....
我又說打去公司阿   阿姨說他電話中....

ㄜ...
我們又開始不知道怎麼辦
媽咪又破題 直接把他帶回家好了!!!!

我整個驚到!!!!!
好像媽媽比我更喜歡她
那時看到媽媽的表情天真的讓我覺得他變成小孩了
我躊躇著
心裡很興奮 但又覺得不行 心想真的能嗎??

我推拖著說~不要啦 如過下次我們來他還在 就真的帶她回家
媽說~笨耶 他這麼可愛 下次就輪不到你撿了啦!!




也對齁
然後我打趣的說~那你去抱她上車摟^^
媽激將我說那就不要摟~~~   


至於爸爸
先斬後奏吧~
帶回去不答應也得答應XDD

還有一定要跟你爸爸說是你要養的喔~醬他就會答應啦!
(明明就是媽你慫恿我的>//<)

好啦好啦 一起下車去吧!!


接著
我們又回店裡詢問
這時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伯伯 (....客人)

伯伯: 我看齁  她大概走失不久啦 
媽 : 那他是什麼狗阿
伯伯: 我看齁 那個那個阿 博美 啦

(媽見他很熱心就問他
媽:還是你要養押?!
伯伯: 我家都養大隻的流浪狗啦 好幾隻  養不下了

阿你車在哪 我幫你抱好了

(我跟媽當然覺得多少會有點怪怪 畢竟伯伯是陌生人 要幫我們抱上車更不用論了

伯伯又道: 這種家犬太嬌貴了 一定要人養啦 不然流落街頭一定會被欺負 很可憐的

媽媽跟我都不知道怎麼抱

接著伯伯作勢把狗狗抱了起來

(見他那麼熱心
抱上車後
我們急忙跟他說謝謝

then伯伯就去吃他的早餐了


就這麼的
我們家多了一位超可愛的新成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