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唉唷~
霧峰 到底怎麼去??
我跟大里就不太熟了
現在要我去霧峰˙˙˙
不過~印象之中100號好像也有往霧峰
於是就上網查查
又問了政廷哥
不過他好像也不太清楚耶><

好巴~!
先祈禱等下給好司機載到
然後坐上公車
再見機行事~跟司機裝熟^^


上了車後
我還在躊躇到底要不要這樣做...
反倒是司機還頗健談
一直跟我聊= =

司機:還是學生還是在上班?
我:學生啦^^
司機:阿~你不用上課唷??
我:我在等開學啦(笑笑)
司機:(起先他充滿問號)
開學?
我:恩押!!
我剛考完大考
司機:唷~那你考上哪?
我:我唷(其實不太想說)˙˙北藝和台藝^^"
司機:哇~!!很厲害耶!
那你要唸哪?
我:高手還很多呢
沒你說的那麼厲害~
我都興趣啦^^
後來決定台藝
司機:阿你唸什麼
我:中國音樂學系
司機:很厲害耶~那你主修什麼
我:中國的笛子˙˙˙˙
˙˙˙˙˙˙
˙˙˙˙˙˙˙˙˙˙˙˙
他還問了超多問題
國小ˋ國中唸哪押ˋ
學音樂學多久押ˋ
為什麼學押ˋ
將來要做什麼ˋ
會不會繼續進修ˋ
樂團ˋ
為什麼去霧峰ˋ

感覺大致上好像做小叮噹的時光機
把從小到現在學音樂的過程
全部又review一遍

司機還跟我說
他以前也有吹過笛子呢!

他說:笛子不好吹齁
我說:對押~會吹笛子很簡單

要把笛子吹好不簡單呢~
這是我要努力的目標(希望之光~笑)


他一直誇我害我都不好意思^^"
也幫我加油
他說:不要放棄~要發揚國萃阿 
看以後能不能在電視上看到你˙˙

我心想~這司機
還真熱情
下車前
他又再說了一次~加油!!
要一直學下去唷!

短短的一句
卻是大大的力量
我很感謝他^^

接著我就走走走
哇~轉個彎~超近滴!
霧峰農會佇立眼前
心裡不經一股小聲音~這大樓(農會)好新押!
完全破除我的迷思
坐了電梯
是的~只有我到了

今天是霧峰國中音樂班成發會
後來跟老師ˋ政廷哥聊後
才知道他們原來才成立2年的時間
儘管演奏的水準並不是那麼純熟應該說充滿生澀
但他們還是彩排了ˋ也成功的結束這場音樂會

(順道一提~裡面的長官 我看到 顏清標耶跟電視上一樣)

想想國中的我也是從那時才換跑道
因緣際會的接觸到國樂
不然在這之前我還是學長笛的呢
不過同年齡的我與他們相較
表現當然是不錯摟^^
我~雙十的耶~呵
以母校為榮啦^^"
沒別滴意思

說誤打誤撞也好
有緣相會也罷
這一路再怎麼辛苦ˋ難熬
我也走到這裡的風景了

我相信
艱辛的路才正要展開
好戲才即將上演
我想我要準備跨進
另一道門檻
另一個障礙
另一種挑戰

(這時台上還在彩排)
(一個接一個)
(大合奏ˋ小絲竹ˋ獨奏ˋ重奏ˋ外+個2人相聲)

看著這些節目一個接一個的彩排
我的感觸也一個一個油然而生

一個人看著
情緒滿滿的
像拿著一杯滿溢的水


我想起了國中練團的時候
我懷念致妘(美惠)老師ˋ佩珍老師ˋ黃老師
那種感覺很強烈
好像老師就歷歷在目ˋ由言在耳際邊

我想我真的很懷念以前練大合奏的時刻
佩珍老師這麼說過
這句話我也沒忘過

懷念美惠老師<---我還是習慣這樣叫您^^
開啟 
帶領我進入笛子的世界
一直到現在的林俊斌老師˙˙
更確切的說好了
高中畢業也就是現在
我才比較有笛子的輪廓

我也有跟春櫻老師聊過
不過老師反而說我太謙虛了!!
老師一直對我很好
他說他就是因為醬
真的很欣賞我


 對押!
這是我學習到的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
我好像成長了
我想就是有你們的嚴格
才有現在的我

當然未來是更要努力的了!!

********************

今天這場的few不錯
這次雖然只有部分團員幫忙
好像8個巴
然後我們這次嘗試站著演出ˋ沒有指揮
燈光美ˋ氣氛佳
這種嘗試不錯
有種向心的感覺呢!

今天沒有彩排
不過我們倒是有私下練
一開始我們在接待大廳練
但是醬會干擾到小朋友彩排
所以我們就跑到大樓廣場的圓柱邊練
但是˙˙˙
風實在是太大太大啦!!!
我們又轉移陣地
挑個沒在上班的樓層吧
我如是說~
但要哪樓阿???這是大樓耶
˙˙囧˙˙
我說:那~我們一層一層停好了(眼睛亮汪汪)
呵~還好沒很多樓
但是沒上班的樓層沒開空調
熱斃啦><
不過就是因為要演出巴
所以還好啦
我只是比較擔心等下上舞台膜會鬆而已

由於當時吹四部(大笛)的生意=昇義和義堡
都還沒來= =
加恩小小一支試吹了一遍
他說手快抽筋啦 適應不來~囧
很難的樣子耶
那我就想說挑戰自己
之前都沒有這種機會摸大笛
我來~
由於跟平常的指法不一樣
有一個孔要一直按住
也不知哪股勇氣押
 我吹了一遍
腦殘˙˙就手指轉不太過來不太習慣
還好我神經夠粗XDD
但似乎好像再run幾遍應該可以勝任
恩˙˙
過沒多久
 當然快速音群有跟上一些
樂曲第4部的熟悉度也慢慢提升了
心中還是小os~唉唷 你們快來啦....!!
再不來有彩排就我上了耶~

最後他們來拉
我可以回到我的部去摟^^
但是我很高興耶
沒想到我還蠻有潛力的XDD
沒想像的難嘛
第一次吹就可上手~恩!
我也很佩服我的氣
還撐的住
當然
應該是政廷哥的笛子不錯摟^^
謝謝你唷:)

上台後漂亮的結束
一下台
老師跟大夥說
完美~但但但就是沒背譜
˙˙˙譜真的很難背耶><
獨奏OK
但笛4重要背好難啦(大叫)
我會努力!

-----------------------------這是分隔線-----------------------------
6/2
AT 台中市文化中心

台中市陶笛樂團邀請我們演出


這次是協助演出
算是*非樂工坊笛子樂團*第一次比較正式的演出
且是在室內
當然感覺就大大不同摟!
(比較不會那麼熱~反而冷到爆= =說的有點誇張啦)

不過
我覺得一個好的演奏者
這些'需要適應的改變'也是很重要的經驗值!
所以我還在學習摟
希望找到那種演奏舒適的感覺
快快當成家常便飯~
好吃唷:)

今天也OK
但是這次是*陶笛*的音樂會
受邀演出的樂器只有我們是*笛子*
當天下午到演奏聽時我有怪怪的感覺
到彩排時覺得還好
但等到晚上
我們準備上場還在旁邊等待主持人一邊介紹時
我那怪怪的感覺突然浮現
該怎麼說..
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應該是錯覺吧或許我想太多摟)
總而言之
今天完整的演完了

今天聽這場陶笛演奏會的感想
覺得這是不錯的組合
不過今天的我有稍稍微滴小觀察了一下˙˙
覺得他們團員相處蠻融洽的
也很有秩序
曲目編排也不錯
music也很流暢
隨著音樂搖擺

桑綺我有看到你唷~很陶醉呢不錯不錯:)
我有幫你照起來呢^^

義堡呢~
我覺得有驚到~哈哈

(其實會彈吉他的男生如果別太抱歉我都會打從心裡覺得還蠻帥的~還有打籃球的哈哈)

之前押他跟我說演奏會有演他寫的曲子
我聽到就覺得有點佩服orz
一開始以為是獨奏曲
結果超乎我想的答案是重奏曲~樂團演
他指揮~!
我就在想˙˙會是個怎樣的構圖呢^^a
演奏會當天揭曉
整個超驚的
他的編曲很新穎
還吹起哨子搭配樂團表現出城市喧囂的樣子
指揮的表情感覺有和觀眾的台上台下對話到

城市˙冬季
令人不經回想自己曾走過的
冬季
城市
飄著雪?
亦或
安寧靜謐?
漫天飛舞的思緒
像鳥兒像蝴蝶
帶著我與音樂到雲外神遊

總之~一隻大拇指送你拉XD

這2天的演出~成功!
但...好累唷迷天還要練團啦><

PS

相片整理好我會慢慢放的~密切期待啦˙˙




-------------------花絮----------------------

我做事的標準就是~達到自己的標準 才算做*對*事
或許是因為跟我預想的不同
所以完成了這件事我還是覺得不滿意
當聽到大夥兒和老師說:郁如~不錯耶!
我很感謝你們
俸慈我很感謝你知道我在想什麼 懂我
也忘了是哪天
我只知道你把我的擔憂都講了出來
要我放心
謝謝
老師我也要謝謝你給我的肯定
還有團員們謝謝你們當我有疑問時的討論

你們的表情我不會忘記
謝謝你們跟我說謝謝:)

還有一些沒照過面的路人行人你們的肯定~團服很漂亮唷!

ANYWAY...
THE THING IS JUST BEGINNING

(BY郁如心中的短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