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
約莫am3.30
一行人
撘著遊覽車一路北上

9點就要起飛了
前往未知國度

記憶中的桃園國際機場

我只記得
出境的大廳

因為
過了那裡
我就要暫時跟這塊寶島土地說再見了

我愛你們
((雖然去的日子只有7天



上了登機門
我想到好多好多離別的場景
有點blue
但還是很興奮


搭的是澳門航空
是小飛機
坐起來沒印象中的舒適
機上服務
態度
沒有絲毫賓至如歸的感覺
餐點
也沒印象中的可口
但這都沒影響到我的好心情
只是有那麼點美中不足



由於我的姓氏特別
所以機位並沒有跟非樂的寶貝們連在一起

坐我旁邊的是某位老師的姑姑
他人很好
我都可以叫他奶奶了
我幫他點東西
跟他講解他不懂的東西
看到他如此健朗
及他眼中孩童般喜悅的好奇神情

雖然我也想坐窗邊的位子
但看著他如此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感動

奶奶說
等一下還想跟我一起坐摟
我們很有緣^^


轉機的地方是澳門機場
降落的地方是屬於海港型的機場
我覺得很amazing
心情很輕鬆
在那裡停留約1個小時˙˙˙

由於天候有點小雨
在轉往北京的飛機
起飛前
還小稍待了一會兒

飛機起飛
飛上雲端
雲朵
看起來軟綿綿的好純白
要是我是天使
我就可以在天空玩躲貓貓了耶
想著想著
我覺得很好玩 很好笑

約莫pm4點多
飛機已在大陸的領空
我不知道這是哪裡
只知道我是真的來到了大陸

從飛機上
我看到村落的小孩們在玩球兒
但那看起來是很偏僻的鄉下
因為 雨後路上看起來有些泥濘

平安著陸了!

出了機艙
空氣
聞起來好像沒什麼不一樣
溫度
好像也差不多
北京機場
很新 很大
但人們
好多好多

我還看到了古老的樂器
一大組鍾
好特別的感覺
因為在台灣是不常看到的且我離它很近˙˙

出了海關
出了機場門

天空廣大
陽光耀眼
旗幟飄揚

*北京歡迎您*
*好運北京*

北京人歡喜的模樣
透過這些標語
令我印象深刻

來接應我們的遊覽車
好新~
高速公路很寬敞

道路上
車子很多

北京大街頭
有新穎的摩天大樓
造型爭奇鬥艷

北京的公車(雖然沒搭過
但都是很新的
也很大台

我又開始觀察除了汽車˙公車˙遊覽車以外的車
那找找他們的機車有什麼不同好了!

看了許久..
我找到1台..2台..3台..
不過~都是腳踏車

怎麼樣我都找不到

有些腳踏車好一點的是電動的
但那還是腳踏車押..
((不過在後來幾天的旅途終於有看到1台正常的機車了))


北京的*大*街道上(因為真的很大
是新穎的˙現代的

小一點的街上(跟台灣差不多大的路
就可以看見當地的風俗民情


當車子駛入小街
都是磚˙木˙樑˙瓦˙牌坊的建築
牆上有石雕
牌坊˙門聯有中國的毛筆字
屋簷下掛著大紅燈籠
還有出現古裝戲會看到的那種房屋


我真的有錯覺
好像來到了某個古老中國的故事裡
而我是穿越時空的旅人

一且好虛幻又那麼的真實
我看起來很平靜
但我真的內心也很激動

不過也有看到街上
有人就在馬路邊洗頭
三三兩兩的洗衣機就直直橫橫的放在門前的人行道上
行道路上的水還飄著用後殘留的泡沫
一群一群的人
就或蹲或坐或躺的佈滿了街
到處都是人
看起來不知道是只是在路邊談笑下棋娛樂亦或遊民...
也看到他們的男人或許是天氣熱都把上衣捲到肚皮(台灣幾乎已經看不到

北京很興盛
但也可以窺見
還是存在著貧富不均的狀況

這或許就是一般市井小民的風俗民情
我可能不能用不進步形容

但是
我這麼說好了

現代&傳統

同時發生在

同一個時空
同一個城市

那種對比
事實上給將上大學20的我
這雙
在有生之年
正準備想好好探索世界
的眼
的我
很大的衝突感及內心震撼....



晚上
來到北京的第一餐
*花家怡園*
菜餚真的很好!

((先說一下好了
((這七天的餐館都很有特色
((餐館內外˙及吃的真的是一等一
((姑且不論其他
((北京人真的很講究食

餐館內外陳設
已不能用 : 哇~((*裝潢*))超好的形容

我的意思是
那不能完全說是他們為了店才裝潢
是根本那些((裝潢))已經本來就是他們生活的風格品味了!!

用完佳餚
出了花家
北京的天空已放下簾幕

車子駛向未來7天的歇腳處*江西大酒店*
我又開始期待
住的地方不知道是怎樣的??
會不會很舊?差?
還是.......................................?

從路又連接到更小的街
路邊倒是很多在賣烤肉的
白色塑膠桌椅就一桌一桌的放在路旁
有客人邊飲酒
生意看起來都不錯
還那麼有點像韓劇會出現的場景
韓國人喝燒酒吃辣年糕...北京人喝啤酒吃烤肉

倒是有想過想吃吃 但為了往後6天旅途愉快就想想就好啦..有機會再試吧~


接著就到了酒店...

((大陸小常識ing
((酒店是住的地方
((飯店是吃飯的地方
((不要搞錯唷^^

這裡
真的
很大一棟
踏入大廳
很大很高級

((在這裡
((是以台灣飯店現況vs一般人對大陸的舊有印象相對照

等領隊發了房卡
前往606摟~

又開始期待ing
進入房間的那一剎那會是怎樣?!

2人房
比起一般台灣的2人房
有大些

這次住的房間用色比較輕一點
蠻舒服的
我住6樓
也比較新~

除此之外沒什麼太大差異

而電視呢
這間有的台不清楚
幾乎都在播北京的建設 北京的未來展望
不然就是台灣某些我沒興趣的偶像劇
總之這時想到台灣的好阿



不過
有個節目挺不錯的
國樂的節目

是新試播的特別節目
我覺得非常不錯

笛子與嗩吶的突破性精采演出
及胡琴名家閔惠芬拉琴的自信模樣
讓我讚嘆了許久

總之
我安心了
對大陸也慢慢改觀了

大陸其他的城市我不知道

來到北京
到處都在新建

北京城呈現新興的景貌
確實有他的潛力及吸引力在

有句話
*21th是中國人的世紀*
我漸漸有同感
但我是什麼人呢?

經過千百年的歷史
血緣的流傳
很難定論

但我知道
我是快樂的人!





來到北京的第一天
很高興
..........................................................以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