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去加拿大沒幾天了~!

 

昨天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在爬文手機上網的事....
看得我兩眼昏花@
((先交代一下....Lu我平常並沒有申請手機上網,因此要用網路都是在有wifi的地方使所以我對網路流量什麼mb....kb....g沒什麼算概念((平常的使用網路習慣大概就是逛逛網頁、收信回信、收訊息、很偶而才Line一下

 

 


因為不知道哪個較適合我
如果是到溫哥華才買~但此次是團體行動 也不可能有足夠的時間請大家等我....
再說就算我知道要買什麼~可以簡單的溝通
畢竟風俗不同萬一使用後有問題 無法解決產生更多的麻煩~那也是無法預知的
因此到底是申請中華漫遊還是買當地電話卡真的是讓我頭很大~

 

 

 

查了加拿大的fido電信,可買SIM CARD+PREPAID(預付卡)

有多種計費方案:月計、日計、分計.......詳細計價可參考官網

http://www.fido.ca/web/page/portal/Fido/PrepaidPlans?forwardTo=prepaidPlans

碎碎念.....我也沒辦過預付卡.....只知道概念是需要買儲值卡儲值....原來sim卡也要買阿~~

 

SIM CARD的話~都是C$10
有分:LTE Nano SIM Card、LTE Micro SIM Card、LTE SIM Card三種

需要的人也是參考下面官網http://www.fido.ca/web/page/portal/Fido/SmartCard

 

 

 

網路上也有一個CALLING TAIWAN (CT國際電話卡)的網站

有在賣FIDO的電話卡~~但是是私人的
不像大眾熟知的電信業者會在網路上打廣告
因為沒買過 所以總有一種不踏實感,也沒有看到任何部落客分享購買後使用心得~~所以就只有將網站瀏覽過去而已

 

 

 

 

 

 

 

(回正題)

在爬文的當中加拿大幣簡稱加幣or加圓
表示符號是: $ 或 C$ (元)、 ¢(分)

常用幣值為 5¢, 10¢, 25¢, $1, $2

os~~~趕快筆記起來!!要買東西~

 

 

 


(再回正題)
爬文後,網路流量換算的公式是,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1KB = 1,024 bytes

1MB = 1,024 KB = 1,048,576 bytes

1GB = 1,024 MB = 1,048,576 KB = 1,073,741,824 bytes

 

 

 

 

打去中華的客服2次都市"夢中的婚禮"(等待音樂)轉不進去~
(可能是晚上尖峰時段大家下班後都在諮詢吧= =")
後來出門 想說順道去中華門市詢問 但他們不是直營店告知我他們也是一樣需打客服才會清楚

 

 

於是剛剛在試了一次~~終於不用等太久~就有親切的客服小姐回答我的問題了~

 

 

 

交代一下....

LU我是在中華的官網看到有美加日租型優惠方案
附上官網http://www.emome.net/channel?chid=715

 

 

此我就問客服說網路上1日與10日的差別是什麼?

他的差別就是依照需要用到的天數申請你要的漫遊天數

例如我去11天的話其實兩個方案都可以選,

 

如果我是申請10日型的話就是這十天我不用天天手機一直開開關關
但如果我是申請1日型X11天的話,我就必須"天天重開手機"
(那當然是申請10日阿....只是就是真的要用再把網路打開就好)

 

 

然後我就問他他們的漫遊到底是"以量計價"???

 

 

還是"一天就是繳399"???
是以我使用的流量計費而已嗎??應該不是一天繳399巴?

 

 

(因為我爬到的其他新聞文章有的是寫一日399.....也就是說一口價就是399.....

但是剛剛上面網址是寫"用多少算多少、以量計價....最高一天繳399''

 

(((((我心想我並不一定會上網只是有備無患而已.....

要是10天3990漫遊上網費用還得了!!!!!!當然要再問他個清楚一次啊!!!!!)))

 


客服小姐回答很確定:就是以量計價

 

 

 

於是她問我要不要預定我就預訂了~~~
這邊要提醒大家的是他開通國際漫遊的時間是以台灣時間為準

 

 

 

這次要去溫哥華 會比台灣慢15小時

也就是說我如果是今日10/3號的飛機飛過去當地還是10/3號~
但是台灣已經是10/4號了!!

因此如果我是3號到當地,我就要往前推一天預訂台灣10/4號的漫遊開通

 

 

另外這個美加優惠方案他的漫遊是沒有包含船舶的~~
"優惠方案不包括船舶及航空漫遊,故船舶及航空漫遊上網另依現行國際漫遊數據費率計收,

不適用本優惠方案之優惠費率 "

 

但是因為我此行應該不會坐到船去別的國家,所以不用太擔心

 

 

 

接著因為語音留言可能會收費,

客服也跟我確認了我的語音信箱~

但因為我在台灣就沒有開語音信箱,所以也不用擔心~

然後也跟我確認我要開通和關閉國際漫遊的時間點

只是他說台灣的行動網路會提前一小時幫我打開的時候,

我還納悶時間為什麼不是同時開~??

 

 

 


總之客服的意思是他們是不同系統,是有關連的
必須先開台灣網路才開國際漫遊~~
然後我回來的那天中華會先關國際漫遊、再關台灣網路

 

 

(我猜沒有同步關一是因為我在台灣本來就沒有開行動網路

二是另外在國外說不定急需用的時候還可以用,所以才比較慢關巴???)

 

 

接著最後~

客服小姐就跟我核對了手機LU本人的身分~~~

以及再一次要申請的門號號碼、開通&關閉時間^^

 

 


另外其他該注意的就是出國有免費WIFI就用WIFI,

然後該關的行動網路、同步、通知、自動上傳都先關一關,

才不會多出很多漫遊的費用~

 

 

真的非用時再把行動網路打開使用就OK囉~!

 

arrow
arrow

    tuan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